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11:30

快手电商新增《快手小店学规减分实施细则》 可用于抵减累计违规分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9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提升商户/带货达人的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对平台规则的认知度、给商家提供更多的经营机会,平台新增“学规减分”功能,商户/带货达人可通过“学规减分”功能获得分数以抵减累计违规分。

本细则于2022年8月9日发布,于2022年8月16日生效。

image.png

据悉,学规减分是指快手小店的商户和带货达人(以下合称“商家”)在日常经营推广过程中出现违规行为被平台扣违规分的,违规分累计≥100分将被永久关闭商户/带货达人的经营权限。为提升商家的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对平台规则的认知度、给商家提供更多的经营机会,商家可通过“学规减分”功能获得分数以抵减累计违规分。

商家可通过学规减分功能学习平台规则,获得分数以抵减累计违规分。通过学习规则或课程获得的分数叫“学考分”。

学规减分功能上线后,违规清退逻辑将由“累计违规分≥100分”调整为“违规积分≥100分”。违规积分=累计违规分-学考分。如【累计违规分-学考分】的差值为负数,违规积分会以0分展示。

开通学规减分功能步骤如下:

(1)注册成为快手小店商户/带货达人且正常存续未关店的商家均可使用学规减分功能。但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将无法使用学规减分:

A.本规则生效之前因累计违规分≥100分已经被永久关闭商户/带货达人经营权限

B.本年度因违规被平台单次扣100分

(2)不存在(1)中情形,但首次申请时的本年度累计违规分=0分的,无法申请通过。本年度累计违规分>0分或申请通过后因违约单撤销等情况导致本年度累计违规分=0分的,可申请通过或继续使用学规减分。

开通学规减分功能后,商家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即可获得学考分。

每完成1次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可获得2分学考分,每年可获得的学考分上限为30分。商家如果兼具商户身份和带货达人身份的,每个身份的学考分上限为30分。

每次课程包含多个小节内容。全部小节的内容学习完毕才能参加考试。未学习完毕即退出,将需要重新开始学习。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