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9 08:45

诺斯罗普-格鲁曼委托Firefly Aerospace为Antares火箭开发本土版引擎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布,它将跟初创公司Firefly Aerospace合作为其工作主力Antares火箭制造一个全美版本,该火箭目前使用俄罗斯制造的RD-181引擎飞行。由于乌克兰的持续战争,俄罗斯在今年3月停止了对美国的所有火箭引擎的销售。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副总裁兼发射和导弹防御系统总经理Scott Leh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道:“通过我们的合作,我们将首先为天鹅座空间站的商业再补给服务开发我们的Antares火箭的全国产版本,即Antares 330,然后是一种全新的中型运载火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Firefly一直在制定联合战略和技术开发计划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发射要求。”据悉,这些要求包括为NASA执行国际空间站的天鹅座货物补给任务。

根据新闻稿,新Antares将配备Firefly的Miranda引擎及“一级结构和油箱的复合材料技术”。这两家公司还将合作开发一种全新的中型运载火箭。

应该注意的是,Firefly尚未用其Antares火箭进入轨道(去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发射尝试,但最终因触发飞行终止系统的异常情况而告终)。并且这家公司目前没有CEO,它在6月将联合创始人Tom Markusic空降为首席技术顾问和全职董事会成员。这本身就是在几个月前的一次重大动荡之后,当时私募股权公司AE Industrial Partners出于对国家安全的考虑收购了前大股东--乌克兰人Max Polyakov的股份。

但Firely仍是NASA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它设计了Blue Ghost月球着陆器,其将能把10个有效载荷带到月球。据悉,着陆器预计将于2023年发射,届时,它将搭上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升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