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20:30

笔记本被大火烧到面目全非 硬盘数据还有救:一天最多恢复500GB

经常听到那句硬盘有价,数据无价。其实不仅是电脑硬盘,包括我们的手机也一样,养成定期备份的习惯,可以减少很多出现意外时的欲哭无泪”。

日前在2022年闪存峰会(FMS)上,不少厂商都亮出了自家的看家新品,包括新的闪存芯片、SSD硬盘、驱动主控等,比如三星的UFS 4.0、铠侠的第二代XL(SLC、MLC)、SK海力士的238层堆叠4D TLC等。

不过现场吸引很多目光的居然是Ontrack展台,桌面上有一台被烧毁得已经面目全非得笔记本电脑,客户诉求是尽可能地恢复SSD固态盘上的数据。

按照Ontrack说法,目前的技术一整天的时间可以恢复最多500GB,当然这是最最理想的情况下。

尽管像是烧毁这样极端的条件,恢复SSD数据仍旧存在可能,Ontrack依然提醒有重要资料和数据的话,还是定期备份到其它硬盘如移动SSD、NAS上为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