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8:31

手机不送充电头有利环保?或将不断制造电子垃圾

苹果开始,“买手机不送充电头”渐渐成为了手机厂商的习惯性做法,并且不论手机贵贱一视同仁。而厂商给出的答案大家都知道——有利于环保,可原因真是这样吗?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Calvin Wankhede发现厂商们不送充电头的做法,可能不仅不会环保,还会加剧环境压力。

他的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如今各家手机厂商都专注于开发自家的快充协议,然而这些协议并不能互相兼容。虽然,大家都用的是USB-C接口,但对于那些不配备专用充电头的手机,用户手里的快充头,很大概率并不能实现理论峰值功率。

于是,为了达到该手机的峰值充电速度,用户又不得不去额外购买专用充电头。倘若以后再换手机,不论是同品牌还是不同品牌,快充协议升级后,你又要面对相同的问题,并且手上没用的快充头将越来越多,不断制造电子垃圾并恶性循环下去。

USB-C接口统一和环保皆利国利民,但应重视快充协议的大一统,尽可能扼杀快充协议军阀混战的局面。另外,Wankhede表示,统一协议还有另外的好处,就是不会因为手机被充坏而让厂商把锅丢给第三方充电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