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8:30

搜狐Q2财报图解:总营收1.95亿美元 游戏业务占比80.5%

8月8日消息,搜狐公司今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搜狐二季度总收入1.95亿美元,同比下滑5%,环比增长1%;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00万美元,上个季度盈利300万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500万美元,上个季度净利润为900万美元。

营收构成方面,在畅游私有化、搜狗出售之后,搜狐的营收主要来自游戏和广告两块。其中,游戏业务是搜狐第一大营收来源,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占总营收的比重始终在70%以上,近两个季度更是进一步增加至8成以上。财报显示,搜狐2022年第二季度游戏营收1.57亿美元,同比增长4%,环比持平,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0.5%。

搜狐游戏最重要的IP还是《天龙八部》系列。搜狐称,本季度 PC 端游戏月活和付费用户的增长,主要因为畅游的《新天龙八部怀旧服》于4月8日上线了WeGame平台。

财报显示,二季度,搜狐畅游PC端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30万,同比增长7%,环比增长13%;PC端季度总活跃付费账户为100万,同比增长 15%,环比增长6%。

移动端方面,二畅游季度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00万,同比增长7%,环比下滑14%;移动端季度活跃付费账户总数为40万,同比下滑13%,环比下滑20%。移动端月活的同比增长得益于此前推出的《小浣熊百将传》等手游。

受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和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搜狐品牌广告业务营收已经连续5个季度同比负增长。今年第二季度,搜狐品牌广告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下滑32%,环比增长5%。

得益于游戏业务的稳健发展和成本的有效控制,搜狐在今年二季度实现900万美元的净利润,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据悉,这已经是搜狐连续7个季度盈利。

从披露的财报数据来看,畅游在降本增效方面的努力十分明显。运营费用为4900万美元,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0%。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运营费用为4800万美元,同比下滑23%,环比下滑10%。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本季度,我们的广告收入达到指导性预期上限,得益于在线游戏业务的稳健表现,集团盈利超出指导性预期。”

搜狐媒体和搜狐视频方面,张朝阳称,“我们持续生产和传播可靠的新闻和优质内容,巩固搜狐作为主流媒体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公信力。依托搜狐产品矩阵的差异化优势,我们结合线上和线下的多场景活动,将直播拓展到更宽阔的科学领域。”

张朝阳还在持续直播他的物理课,并于7月中旬用时五个半小时完成了夜跑北京二环33km,最近还和俞敏洪直播畅谈自然科学和人生理想,可谓以一己之力为搜狐带来不少话题度。但在张朝阳个人IP之外,搜狐仍需要在保证自身业务基本盘稳定的前提下,开拓新的业务引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