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8:00

马斯克的SpaceX持股比例略有下降 即使他获得了更多的投票控制权

SpaceX上个月向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虽然该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先生在这一年中的所有权比例略有下降,但他仍然设法增加了对公司股票的投票控制权。

马斯克在2000年成立了这家公司,从那时起,它已经成为美国唯一可以实现定期发射和降落其第一级火箭助推器的航天实体(无论是公营还是私人),并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执行乘员任务,同时还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卫星星座,拥有数千颗航天器。

最新的文件大约是在2020年的前一份文件之后签署,该文件也提供了马斯克的SpaceX股份所有权细节。当时,SpaceX向FCC申请在Starship运载火箭系统上发射其第二代Starlink卫星的许可。由于缺乏更好的措辞,这一申请"炸开了锅",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以缺乏竞争力、违反FCC规则等各种理由强烈反对。

这一次,SpaceX正在寻求委员会的批准,以扩大其卫星互联网服务,使用额外的频率来提供移动卫星服务(MSS)。目前,Starlink用户终端使用较高的频段与卫星进行通信,使其能够快速向互联网服务器发送大量信息。另一方面,MSS频段在频率链中较低,它们允许一种不同的服务,其中包括基于语音和文本的通信。

SPACEX-ELON-MUSK-OWNERSHIP-AUGUST-2022-1030x765.png

图为SpaceX在联邦通信委员会国际局备案系统,备案号SAT-MOD-20220725-00074

MSS文件显示,截至2022年7月底,马斯克持有SpaceX 42.3%的股份,除此之外,他的股份还允许他掌控该公司78.2%的流通股的投票控制权。这些数字表明,在一年的时间里,这家航空航天公司的所有权结构几乎没有变化,因为在那时,马斯克曾持有该公司43.61%的股份,同时拥有77.97%的投票控制权。

然而,自2018年以来,马斯克的所有权逐渐下降,因为2018年11月的联邦通信委员会文件显示,这位高管现在拥有SpaceX的50.4%。

FCC的披露是在SpaceX于7月筹集更多资金之后进行的。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FCC)的文件显示,该公司筹集了2.5亿美元的股权,有五个投资者参与。这是SpaceX今年两次资本运作中的一次,前一次发生在6月,通过74个投资者带来了17亿美元的资金。累计起来,SpaceX在2022年已经筹集了大约20亿美元--在去年又筹集了18亿美元。

Starship对SpaceX的未来至关重要,特别是Starlink,尤其是在SpaceX推进第二代卫星的时候。虽然它目前通过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大约50-60颗第一代卫星,但第二代航天器更大、更重。因此,它们需要更大的火箭,在这方面,Starship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箭之一,在SpaceX的低地球轨道(LEO)互联网卫星群中不可或缺。

SpaceX目前的目标是进行备受期待的"星舰"轨道测试飞行,在早些时候的一次事故中,它已经将火箭的助推器7第一级原型运送到测试台,后来被迫拆除火箭的发动机进行检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