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1:08

趣AI | 腾讯发布四足机器人Max二代版本 可轻松过梅花桩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8日 消息:今日,腾讯官方宣布正式发布Max二代机器人,对于复杂地形可以精确走位通行,据称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介绍,Max是由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自研的多模态四足机器人,采用原创的腿轮一体的本体设计,能够在梅花桩上完成旋转踏步、单桩跳跃、双轮站立等高难度动作,过桩速度达到“前辈”Jamoca的4倍。

腾讯表示,这些提升主要得益于Robotics X实验室在机器人灵敏运动研究上取得的全新突破,包括在视觉感知、轨迹规划、运动控制,以及深度学习等技术领域的创新。

以视觉感知技术为例,Robotics X 实验室的科研人员给Max设置了一个难度极高的梅花桩场景。这个梅花桩阵列全长10米,高0.8米,最小桩面直径仅10厘米。如果Max能完成这项挑战,意味着Max将更有能力敏捷应对现实中的复杂地形。

Robotics X 技术人员开发的视觉感知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中,视觉定位模块让累积误差小于1%。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鹅厂技术派官方公众号截图

另外,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也正利用深度强化学习等AI技术。据实验室研究人员介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与sim2real等技术,MMax具有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用几个小时就能初步学会自然灵动的步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