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8 10:39

腾讯发布Max二代四足机器人 可实现复杂地形精确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今日,腾讯宣布,Robotics X实验室正式发布了Max二代机器人,全新一代的Max展现了良好的机动性能,对于复杂地形可以精确走位通行,包括单桩跳跃、双轮站立、双足起立、空翻下桩等高难度动作。

同时,Max还具有良好的自主学习能力,可以在几个小时以内就能初步学会自然灵动的步态。

据腾讯介绍,为更好完成跳跃、空翻等高动态动作所带来的对机器人控制精度的挑战,Robotics X团队结合离线最优跳跃轨迹规划及实时平衡运动轨迹规划,自研了模型预测控制算法。该自研的线性模型预测控制算法在平移运动的追踪上获得了与业界经典算法同等的控制效果,而在旋转运动的追踪上则表现更优。

QQ截图20220808104325.jpg

同时,Robotics X团队还为Max加入了基于关节力矩反馈的触地检测能力,使得Max在完成跳跃、前空翻等这类带腾空相的高动态动作时可以准确地判断足端触地状态,实现整体的柔顺平稳落地。

此外,Max的机身本体在2021年版本基础上,也完成了结构和电气系统的大量优化,使MAX在高动态运动下保持整体稳定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