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8-08 09:06

小鸡宝宝考考你螺蛳粉的蛳正确发音是什么 8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8月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螺蛳粉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螺蛳粉的蛳正确发音是什么?”这个是读“si”,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小鸡宝宝考考你螺蛳粉的蛳正确发音是什么 8月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螺蛳粉的蛳正确发音是什么?

A、si

B、shi

正确答案:si

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蛳这个字只有一个读音:si(音同丝),并不是“shi(音同狮)”。螺和蛳是同义复词,为淡水螺通称。

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豆皮、黄花菜、青菜等配料及适度的酸辣味和煮淡水石螺的汤水调合而成,具有酸、辣、鲜、爽、烫的风味及酸笋的特殊气味,正宗的螺蛳粉不放螺蛳,只是汤用螺蛳熬成,而所谓“螺蛳”也不是被列为受保护动物的螺蛳,而是三种常见的淡水石螺,特别是方形环棱螺。

螺蛳粉最大的特色为其汤底带有辣和腥的味道。螺蛳汤是以石螺为原料,加上猪筒骨再配以多种香料(有些会加入中药)熬制成汤。由于各家所卖螺蛳粉的汤底不同,因此不同店家的螺蛳粉味道也略有不同。好的的螺蛳汤应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腻。它的主料是干米粉,和米粉、米线不同。通常是用由柳州特有的软滑爽口的米粉(干切粉),优质的干切粉要用陈米制造,在清水中浸泡软化之后再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