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7 10:46

“股神”巴菲特罕见巨亏近3000亿 归咎投资和衍生品亏损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一向被称为“股神”的巴菲特因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近3000亿元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

据悉,巴菲特旗下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营收761.8亿美元,上年同期691.14亿美元;运营利润为92.8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66.9亿美元增幅为38.7%。

另外,因投资组合出现巨额帐面亏损,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437.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59亿元)。这归咎于公司在二季度在投资和衍生品方面出现了669.19亿美元的亏损。

今年二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持仓的大约69%集中在五家公司:苹果(1251亿美元)、美国银行(322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252亿美元)、雪佛龙(237亿美元)、美国运通(210亿美元),重仓股名单与上季度一致。

伯克希尔认为,鉴于公司股权证券投资组合的庞大规模,市场的波动以及股票未实现损益的变化,将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