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6 11:45

英特尔否认Meteor Lake跳票至2024 消费级芯片仍将于2023年到来

受 PC 市场萎靡的影响,亏损 50 亿美元的英特尔上季度财报业绩相当拉胯。然而昨日,市场又曝出了一个更糟糕的消息。集邦咨询(TrendForce)援引传闻称,Intel 14 代 Meteor Lake 处理器或跳票一年、直到 2024 年才会正式上市。作为参考,在今年 2 月的投资者会议上,英特尔曾表示会在今夏“启动”、并于 2023 年发货。

不过很快,英特尔就断然否认了相关传闻。发言人 Thomas Hannaford 向 The Verge 澄清道 —— 这些谣言不仅失实,且 Meteor Lake 将于 2023 年投向消费级市场。

作为公司发展多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不仅是 Intel 4(7nm)工艺首发、也是英特尔首次为客户端处理器运用极紫外光刻(EUV),同时寄予了对‘小芯片’设计的厚望。

此前英特尔已在 12 代 Alder Lake 平台上混用过 Golden Cove 高性能 + Gracemont 节能核心,但本质上与智能机 SoC 还不是一回事。

然而对于关注过英特尔 2022 Q2 财报电话会议的人们来说,“Meteor Lake 仍在正轨”的想法并不让我们感到意外。

当时英特尔 CEO 帕特·基辛格向投资者直截了当地表示,该公司将于 2023 年为交付 Meteor Lake 。

并表示在公司内部和客户的实验室中,该系列芯片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健康状况,且已向客户广泛出样。

虽然“向客户出样”并不完全能够与“做好消费级发布”划等号,但至少现在英特尔已经明确提到了这一点。

此前 TrendForce 报告称,英特尔甚至要到 2023 年底,才会开始 Meteor Lake 关键组件的量产。

传闻称这一事件对台积电的扩产计划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但这家芯片代工巨头未就此发表评论,仅在致媒体的一份声明中予以否认。

最后,在 2022 Q2 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表示 12 代 Alder Lake 芯片的出货量已超 3500 万。

至于 13 代 Raptor Lake 酷睿产品线会有怎样的表现,还请耐心等待今年晚些时候的官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