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6 11:15

发射遇挫:Astra决定战略转向并放弃当前的Rocket 3轻型火箭

Astra 首席执行官 Chris Kemp 周四向投资者披露,该公司将不再使用其当前的 Rocket 3 轻型火箭来发射有效载荷,转而采用仍在开发中的更大型号火箭来重新做演示。对于 Astra 而言,这显然是一个难以被忽视的巨大战略转向。毕竟该公司的业务运营,全靠客户愿意冒着一定几率的火箭失败风险,以提升发射节奏并降低成本。

Chris Kemp 曾于五月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许多人期盼着每一次发射都能够做到完美。但在达成这一目标之前,Astra 显然还有很长一段炉要走。

现在看来,该公司和关注者们确实都在考虑这样一个问题 —— 尤其在 6 月的 TROPICS 1 发射任务受挫后。

作为 Astra 预定为 NASA 开展的三次发射里的首次,备受期待的该任务经历了预料之外的异常状况,导致火箭在达到目标速度之前熄了火,最终损失了其有效载荷。

今年 5 月,Chris Kemp 向投资者表示 —— 本次任务并没有彻底失败,至少其中 2/3 的进展还是相当顺利的。

即便如此,从 Rocket 3 转向更大号的 Rocket 4 火箭,还是标志着 Astra 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向。

与此同时,Astra 正在将 Rocket 4 的有效载荷从 300 公斤翻倍到 600 公斤。(作为参考,Rocket 3 仅为 50 公斤)

Chris Kemp 声称,这么做是出于客户偏好与市场演变的考虑。通过与客户沟通,在四次发射失败了两次之后,大家对更高载荷与可靠性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 Astra 不会再 2022 年执行其它发射任务,目前该公司正考虑对 Rocket 4 和 2.0 版发射系统展开几次试验。

Rocket 4 属于其中一部分,但 Chris Kemp 尚未给出确切的时间表,仅表示相关成功经验会为明年开启的商业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最后,Astra 报告了空间产品部门的其它增长,尤其是航发部分。截止目前,该公司已拿到 103 份承诺订单。

在去年收购 Apollo Fusion 的基础上,该公司将设立一处 60000 平方英尺的生产设施,以支撑该产品的制造,且预计航发销售将为其贡献大部分营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