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6 07:45

MRO团队分享新图像:怪异的火星陨石坑看起来像耳朵

据CNET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勘测轨道器(MRO)从高空俯瞰,发现了一个形状像耳朵的古怪陨石坑,就像火星在认真“倾听”来自太阳系的声音。这一发现来自于亚利桑那大学的MRO HiRise摄像小组。

HiRise摄像小组指出了空想性错视(Pareidolia)现象,这是人类在火星岩层中想象性地看到“脸”等东西的原因。这就是帮助我们在地球上看到云中的“羊”和“龙”的原因。

“如果形状真的很像什么东西,我们就会看到像脸和图案这样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其实并不存在,这就是空想性错视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形状古怪的撞击坑,它看起来非常像一只耳朵,”该团队在周五的每日图片专题中写道。“一旦你发现它,几乎不可能不看到它。”MRO在2020年年末拍摄了这张照片。

这个陨石坑的直径约为5900英尺(1800米),位于一个叫做Chryse Planitia的地区,这是火星北半球的一个平原地区。正如这个陨石坑所显示的,并非所有的火星陨石坑都是很好的圆形。近年来,我们见到了这个可能是由塌陷物质形成的一边倒的陨石坑,以及一个看起来很野性的重叠的三连环陨石坑,它可能是由一个撞击物体在下落过程中破裂形成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