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9:00

在美国和亚洲之外 Intel找到芯片工厂新备胎了

当下,不少国家和地区都把芯片产业放上了很高的地位,希望有技术的企业可以投资建厂,落地生产。

市场最新消息称,Intel和意大利方面接近达成一项5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协议,该厂建成后将用于芯片封装等用途。

50亿美元只是Intel愿意拿出的资金,根据此前爆料,意方很可能会拿出对等的资金量表示支持,并在土地、税收等政策上提供优惠。

选址方面,此前有包括伦巴第、西西里岛等在内的五个地方,目前只剩下了皮埃蒙特(Piedmont)和威尼托(Veneto)。

当然,这50亿美元只是Intel欧洲计划中很小的一部分,该计划的总投资高达880亿美元。

对于欧洲国家来说,他们也希望能在本土拥有可观的产能,以减少从亚洲进口芯片的依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