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6:45

Google测试在移动搜索结果中展示加大号网站图标和名称

早在 2019 年,谷歌就已在移动搜索结果中添加了一个网站图标,然而一年后的桌面平台尝试却无疾而终。不过据 9to5Google 报道,这家科技巨头现又开启了另一项移动搜索调整测试 —— 旨在结果页面中呈现“加大号”的网站图标、以及更加凸显的网站名称。

1+3.jpg

旧式移动搜索结果页面截图( via 9to5Google)

如图所示,与旧版样式相比,Google 新测试的移动搜索结果页面,能够在每个卡片的左上角显示较以往更大的网站图标、并在右侧显示主站域名。

详细路径仍有保留,但仅出现在下方次要位置。此外当某个站点有多个分组结果时,另一页面将仅显示一个路径。

与此同时,9to5Google 在 Android 上的“Google Discover”中发现了类似的改进。

尽管它并没有显示圆圈,但还是用封面大图和标题,取代了之前出现在卡片底部的网站图标和名称。

2+4.jpg

新版移动搜索结果页面截图

显然,在移动设备屏幕规格日渐提升的当下,Google 移动搜索的这一改动,对 Android 用户来说也是相当友好的。

过去几周,该公司一直在测试各种新功能,其中“无痕检索”(Incognito queries)受到了相当高的关注(尚未全面推广开来)。

事实上,Google 曾于 2020 年尝试将网站图标也带到桌面平台,声称网站图标可帮助人们更快地了解信息来源。

然而这种设计最终未能受到移动设备用户的广泛欢迎,并且因为被网友吐槽“每个搜索结果都看起来像是广告”而折戟沉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