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6:30

“李逵遇李鬼”!快手把块手直播告了:获赔120万

看似正牌的App下载后却发现是仿冒App,这种冒充李逵”的李鬼”App你遇见过吗?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深圳市时代映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果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块手直播运营方时代映像公司向快手公司赔偿经济损失120万元,收款主体果酱时代公司对其中的20万元承担连带责任。

“李逵遇李鬼”!快手把块手直播告了:获赔120万

快手两原告诉称,时代映像公司开发运营的快手直播App(后命名块手直播”)侵害了原告快手商标专用权。同时被告的另外两款App与上述App共用同一服务端,系导流之用,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时代映像公司、果酱时代公司未经许可将被控侵权标识作为涉案App的名称且在涉案App的账单支付页面使用快手直播”字样,足以造成相关公众混淆。

而时代映像公司在接到侵权通知后,将快手直播App的名称改为块手直播”,主观恶意明显。

在此提醒,在iOS或Android应用市场下载App时,一定要擦亮眼睛,避免因疏忽下载成李鬼”App,带来个人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