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4:27

TrendForce:台积电 3nm 制程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首波客户仅剩苹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5日消息:据研究机构TrendForce报告称,在英特尔推迟了一个大订单之后,苹果芯片供应商台积电正在缩减明年生产3纳米芯片的计划。

M2,苹果,芯片

据报道,英特尔计划将其Meteor Lake tGPU芯片组的生产外包给台积电,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进行大规模生产,后来由于设计和验证问题,被推迟到2023年上半年。现在,据说英特尔已将大规模生产推迟到2023年底,实际上取消了它与台积电预订的明年大部分时间的3纳米芯片产能。

TrendForce表示,此举已大幅冲击台积电扩产计划,造成3nm制程自今年下半年至明年首波客户仅剩苹果,产品包含M系列芯片及A17Bionic。因此,台积电已决议放缓其扩产进度,以确保产能不过度闲置造成巨大的成本压力,除正式通知设备供应商调整明年设备订单外,由于3nm扩产成本高昂,TrendForce预期,该举动将影响部分明年资本支出规划,导致台积电明年资本支出规模可能较今年低。

目前还不清楚英特尔在台积电造成的混乱是否会影响苹果的3纳米芯片生产量或时间表。据传,苹果的第一款3纳米芯片是M2 Pro,将搭载在14英寸MacBook Pro、16英寸MacBook Pro和高端Mac mini机型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