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1:56

腾讯动漫业务部调整:由阅文集团总裁侯晓楠负责管理

8月5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8月4日报道,阅文集团总裁、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侯晓楠已于本月起兼任腾讯动漫业务部总经理,全面负责该部门业务及团队管理工作,向腾讯COO任宇昕汇报;同时,侯晓楠在阅文集团继续向程武汇报。此外,原腾讯动漫业务负责人、副总经理邹正宇则已离职腾讯集团。

据悉,侯晓楠此次兼岗显示,阅文将进一步加大对网文的动漫改编力度。根据既定目标,双方将在未来对超过百部网络小说进行动漫改编。

2020年,阅文集团管理层更迭。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分别出任新一届CEO与总裁,任期三年。分工上,程武负责制定公司整体战略,以及主抓版权及IP开发;侯晓楠协助管理,并直接负责免费和付费阅读业务,向程武汇报。

据了解,侯晓楠在腾讯任职期间,他历任移动QQ、QQ空间、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应用宝、腾讯众创空间、青腾大学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等多项业务的管理岗位,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产品运营、商业模式创新及生态合作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

今年6月底,腾讯集团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因业务发展需要和管理者聚焦需求,现任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将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及公司其他部门管理职务。此前,程武担任腾讯公司副总裁、阅文集团CEO以及腾讯影业CEO职位,同时负责腾讯集团市场公关工作,先后提出过“泛娱乐”和“新文创”等战略。

官网资料显示,阅文集团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个以数字阅读为基础,IP培育与开发为核心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

资料显示,阅文旗下囊括QQ阅读、起点中文网、新丽传媒等业界知名品牌,汇聚了强大的创作者阵营、丰富的作品储备,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触达数亿用户,已成功输出《庆余年》《赘婿》《鬼吹灯》《全职高手》《斗罗大陆》《琅琊榜》等大量优秀网文IP,改编为动漫、影视、游戏等多业态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