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0:30

TuSimple试图将一起自动驾驶卡车车祸归咎于“人为错误”

TuSimple遇到了麻烦。去年4月,根据YouTuber Asian Mai泄露的仪表盘录像,由这家位于圣地亚哥的公司运营的半挂卡车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的I-10公路上行驶时突然向左急转并最终撞上了一个混凝土分隔带。

TuSimple将这起事故归咎于“人为错误”,但《华尔街日报(WSJ)》的一篇报道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过度简单化。

这家媒体看到的一份内部报告称,车祸发生的原因是“驾驶室里的一个人在启动自动驾驶系统之前没有正确地重启该系统,进而导致它执行了一个过时的命令”。根据内部报告,左转指令是2.5分钟前的,应该被清除,但它并没有被清除。

不过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人员指出,将车祸归咎于人为错误是一种误导,他们认为常见的保障措施会阻止自动驾驶系统执行过时的指令并很可能会防止车祸的发生。研究人员告诉记者,自动驾驶系统不应该对哪怕是几百分之一秒的命令做出反应。此外,也不应该允许以65英里/小时的速度急转弯。

TuSimple--这家领先的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供应商坚持认为没有人在车祸中受伤也没有财产受损。“这是我们负责的第一起道路事故,”该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虽然我们的安全记录比传统的人工驾驶卡车好很多倍,但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发现和解决所有安全问题的责任。”

TuSimple在提交给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中提供了更多关于这次事故的细节,该局于去年开始收集涉及自主车辆的碰撞数据。

根据TuSimple的文件:

“当卡车在高速公路上运行时,在其映射的(操作设计领域)内,司机和测试工程师试图启动(自动驾驶系统)。然而由于计算机单元没有被初始化,ADS在那一刻没有发挥作用,不应该尝试启动。简而言之,这是一次由于人为错误而导致的系统启动失败的尝试。”

这一事件已经受到美联邦监管机构的审查。根据Asian Mai获得并被本报查看的一封信,负责监管卡车行业的联邦汽车运输安全管理局针对4月的车祸发起了安全合规调查。据报道,NHTSA也加入了调查。

FMCSA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NHTSA的发言人也拒绝发表评论。TuSimple公司的发言人也没有回应。

根据NHTSA的数据,从2021年7月到2022年5月,有130起涉及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的碰撞事故。这些车祸中只有三起涉及自动驾驶卡车,绝大多数都为乘用车。

TuSimple成立于2015年,目前使用的Navistar卡车配备了该公司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通过20个摄像头和两个激光雷达激光传感器来观察世界。该公司得到了UPS、NVIDIA和中国科技公司新浪的支持,其总部设在圣地亚哥和北京。TuSimple是第一家上市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其于2021年4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估值为85亿美元。

TuSimple表示,它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全无人驾驶的系统,但目前,它的卡车需要两名人类操作员来监控驾驶并在需要时接管。4月份的事件发生在卡车驾驶室里的两名员工身上,但该公司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完全无人驾驶的测试。

自主卡车运输正在开始从更大的机器人出租车行业的阴影中浮现出来。Alphabet的Waymo一直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测试其自动驾驶拖拉机拖车并且还跟UPS展开了合作。其他公司--从戴姆勒这样的老牌企业到艾克、Embark和Plus这样的新秀--也在努力实现全无人驾驶卡车。

但并不是每个人的运输都很顺利。Uber在其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杀死一名行人后放弃了其自动驾驶卡车计划,Starsky Robotics最近在一轮融资失败后倒闭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