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5 10:30

马斯克:特斯拉今年可能会宣布下一个工厂选址

8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四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下一个超级工厂选址,该公司最终可能会建10到12座超级工厂,每座工厂可年产150万到200万辆汽车。

今年,特斯拉有两座新的生产工厂开业,一座是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另一座是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工厂。这两座超级工厂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生产,对特斯拉汽车增产至关重要。

目前,特斯拉拥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德州超级工厂和弗里蒙特工厂。

近几年来,马斯克一直表示特斯拉将建造更多的超级工厂,但并未就其潜在位置的细节进行过多讨论。有传言称,特斯拉将在中国建设第二座超级工厂。几年前,马斯克曾表示,另一家生产工厂可能位于美国东北部。

此外,特斯拉正在与印度进行深入讨论,但双方未能就政府降低进口关税以及特斯拉坚定承诺在印度建厂达成协议。

此前,特斯拉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股价随之上涨。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3亿美元,高于华尔街的预期,但低于第一季度的33亿美元。(小狐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