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16:33

快手电商公私域循环双轮驱动商家增长 覆盖50万冷启商家

8 月 4 日消息,在杭州举办的以“新需求,新供给,新流量”为主题的“ 2022 造风者:快手电商服务商大会”上,快手电商负责人笑古对快手电商的新流量策略和新经营逻辑做了解读。他表示,“我们要让发现页和关注页的公私域流量循环形成双轮驱动,让生意持续稳定增长。”

快手 2022 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DAU同比增长17%达3. 46 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快手电商GMV同比增长47.7%达 1751 亿元。 2021 年,全年活跃买家数超过2. 1 亿。而根据今年 2 月QuestMobile发布的《 2021 中国移动互联网年度大报告 》,从用户使用总时长看,快手位列第三。

笑古表示,新商家入局快手有一条实现冷启的新路径,就是从公域的发现页引入流量,实现消费者在自己店里的首次购买,并且吸引消费者成为粉丝。当关注关系形成,商家就在快手建立起自己的私域,进而在关注页获得后续的免费流量和持续复购。在此基础上,保证货的品质和好的服务,就会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长久的信任关系,进而形成双轮并进的持续稳定增长模式。

快手电商在今年 5 月的“引力大会2022”上发布“青云计划”,承诺以专属流量池助力商家完成冷启,并且很快将该计划升级至每天 8 亿公域流量,覆盖短视频和直播,定向扶持优质潜力主播和品牌完成冷启阶段成长。

据快手电商服务商生态与区域运营负责人李丛杉在此次大会上介绍,内容生产能力强、有差异化供给以及有长效经营意愿的商家,将更有机会进入冷启流量池。快手电商将根据商家勤奋度、粉丝经营能力、商业化投放效率等因素给予商家不同的冷启流量曝光。专属流量扶持外,针对商家在冷启阶段面临的冷启周期长、定位不精准、投放回报低、涨粉难、起号难、货盘差、看数据难、直播节奏差等一系列问题,快手电商还推出了全周期政策优惠、工具产品赋能支持、专人1V1 运营支持、教育课程体系等全体系商家扶持。

本次大会数据显示,自今年 5 月推出青云计划以来,已有超过 50 万商家获得冷启流量扶持。最新发布的《快手电商商家冷启运营方法论》指导商家从精准定位、爆款内容、差异供给、玩转流量、跃迁大场五个方面,提升自己的经营能力,并针对处于不同周期的冷启动商家打造了专属能力模型。

据悉,快手电商在本次大会推出“造风者计划2.0”:一方面通过青云计划持续提供冷启专属流量,让更多新商家能够拿到新流量,成为平台的新供给;另一方则是通过产品、数据、亿级现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敦促电商服务商能力全面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