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15:30

英特尔Arc A380显卡实测:AV1硬件编码明显优于H.264

本周对英特尔 Arc A380 显卡的实际测试中发现,在 AV1 硬件编码方面该显卡比 NVIDIA 和 AMD 的 H.264 编码更加优秀。油管主播 Epostox 对首批零售版 Arc A380 显卡进行了性能测试,重点将其 AV1 编码性能和多款显卡的 H.264 编码进行了对比。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对新的AV1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迅速扩大。与H.265不同,它比VP9或H.264这样的竞争对手提供了更有效的压缩。但是,解码AV1需要相对较新的硬件,例如 NVIDIA 的 RTX 30 系列图形卡,AMD 的 Radeon 6000 GPU,或第 11 代及以后的 Intel CPU。

尽管越来越多的硬件设备支持观看 AV1 内容,但在英特尔 Arc 显卡推出之前只能通过软件方式来制作 AV1 视频。Eposvox 的结果表明,随着其使用规模的扩大,内容创建者可能希望切换到编解码器。

当通过网络玩《Halo Infinite》和《Battlefield 2042》这样的大型游戏时候,英特尔的 AV1 编码器与 H.264 编码器的视频明显清晰得多,例如 NVIDIA 的 Nvenc,AMD 的 AMF 和 Intel 的 QSV,即使在较低的位量也是如此。3.5Mbps 的英特尔AV1编码器似乎以6Mbps击败AMD和NVIDIA。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