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14:04

央视诉PPTV侵权获赔400万 因后者将世界杯视频制成动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与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央视国际公司诉称,被告上海聚力传媒在其运营的“pptv视频”网站设置“世界杯”专题页面,截录原告享有专有权利的2018世界杯电视节目,制作800余段GIF格式视频,故意遮挡原告台标和比分数据。

同时,被告网站用户擅自通过直播间实时转播比赛电视节目,覆盖了2018世界杯相关场次电视节目的全部精彩画面,被告故意遮挡原告台标和比分数据,破坏了节目画面的完整性。

此外,被告明知其运营的“PPTV视频"网站用户未经许可通过直播间实时转播中央电视台播出的2018世界杯相关场次比赛电视节目,没有及时制止。

法律,条规、法院

对此,央视要求,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10000000元,判令被告在其网站(域名pptv.com) 首页显著位置,就其遮挡台标、破坏节目画面的行为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构成侵犯原告对涉案赛事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且被告未能证明使用涉案赛事内容构成用于新闻报道合理使用。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经济损失400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