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13:00

攻击者正利用中间人技术绕过微软邮件服务的多因素身份验证

网络安全研究公司 Zscaler 警告称 —— 使用微软电子邮件服务的用户需提高警惕,因为他们刚刚发现了一种新型网络钓鱼活动。调查显示,攻击者正使用 AiTM 中间人技术,来绕过当前的 MFA 多因素身份验证,且企业客户很容易受到这方面的影响。

0.png

AiTM 工作原理(图自:Microsoft 官网)

顾名思义,AiTM 技术会将攻击者置于通讯流程的中间节点,以拦截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身份验证过程,从而在交换期间窃取登陆凭证。

4.png

换言之,MFA 多因素身份验证信息本身,也会被攻击者给盗用。Zcaler 旗下 ThreatLabz 对本轮网络钓鱼活动展开了分析,并得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2.png

(1)首先,使用微软电子邮件服务的企业客户,成为了本轮大规模网络钓鱼活动的主要目标。

3.png

(2)其次,问题都源于攻击者向受害者散播的带有恶意链接的电子邮件。

5.png

(3)在 Zscaler 发表文章时,攻击仍处于活跃状态。且几乎每天,威胁行为者都会注册新的钓鱼邮件域名。

1.png

(4)在此情况下,一旦某位高管的商业电子邮件被此类钓鱼攻击所攻破,后续就会成为在企业内进一步散播的新感染源头。

6.png

(5)包括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在内的许多地区,其金融科技、贷款、保险、能源与制造等关键垂直行业,都成为了本轮攻击的重点目标。

7.png

(6)为实现攻击目的,幕后黑手使用了能够绕过 MFA 多因素身份验证、基于代理的自定义网络钓鱼工具包

8.png

(7)攻击者擅于利用各种伪装和浏览器指纹识别技术,以绕过 URL 自动分析系统。

9.png

(8)结合诸多 URL 重定向方法,以规避企业的电子邮件 URL 分析解决方案。

10.png

(9)滥用 CodeSandbox 和 Glitch 等合法的线上代码编辑服务,以延长攻击活动的“质保期限”。

11.png

(10)Zscaler 还留意到,攻击者注册的某些域名,明显山寨了美国联邦信用合作社的名称(存在故意的近似拼写错误)。

14.png

最后,有关本轮 AiTM 攻击的更多细节,还请移步至 Zscaler 官方博客查看(传送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