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11:45

知名建筑设计师Buckminster Fuller曾认定Apple II就是个玩具

苹果公司成立初期,著名设计师、建筑师和哲学家巴克敏斯特·富勒(Buckminster Fuller)曾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有过私下交流。虽然名气没有后者那么大,但去世近四十年后,其工作和本人仍对十余个领域发挥着影响力 —— 除了广为人知的“圆顶城市”概念,由 60 个碳原子构成的球形 32 面体化合物也被称作“富勒烯”。

1980 年 10 月 24 日,电影制片人泰勒·巴克罗夫特(Taylor Barcroft)大摇大摆地进入了苹果位于库比蒂诺班德利大道(Bandley Drive)的办公室。

据 Fast Company 所述,Barcroft 先是看了 Fuller 发表演讲,然后与一名摄影师驱车前往库比蒂诺,以期安排两人在镜头前谈话。

Barcroft 在公司接待处表示,自己为乔布斯找到了与富勒见面的机会,且知晓他是富勒的粉丝,因而希望帮助其牵线圆梦。

这个梦想是在全球范围内获取信息,而苹果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遗憾的是,在 1980 年 10 月,这个梦想还是太过超前了。

巴克罗夫特认为,只要和富勒一起现身,自己就能够有力地说服乔布斯接受采访,后续也确实办到了。

乔布斯出席了招待会,并且带来了包括丹尼尔·科特克(Daniel Kottke)在内的多位公司成员。

通常情况下,12 号员工 Kottke 会带领人们参观该公司。但这一次,乔布斯与富勒同坐拍摄了几分钟,然后亲自带富勒去游览。

遗憾的是,双方均未透露私下的谈话内容。此外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Barcroft 也不慎遗失了当年摄制的片段。

可以肯定的是,富勒确实向巴克罗夫特发表了一些评论。但想要拿出这段视频来充实纪录片内容的奢望,最终还是落空了。

有趣的是,巴克罗夫特回忆道 —— “富勒认为 Apple II 就是个玩具,且只有大型机才能完成这项工作”。

【背景资料】

Buckminster Fuller 于 1983 年 7 月 1 日辞世,未能顺利等到初代 Mac 的诞生。

更别提畅想当今每位 iPhone 用户,都能够沉浸于拥有如此庞大信息量的现实世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