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09:33

阿里巴巴委任利蕴莲及吴港平为独立董事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阿里巴巴发布公告宣布,委任希慎兴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利蕴莲,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前主席吴港平为集团董事会独立董事,于2022年8月4日起生效。

此外,公司的独立董事董建华在现任任期完结后将不会再参与董事会遴选,任期将于今年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完结。据悉,董建华自2014年9月起担任本公司独立董事至今。

image.png

资料显示,利蕴莲自2012年3月起,担任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希慎兴业有限公司执行主席。此前,她于2011年5月至2012年3月担任希慎兴业的非执行主席,以及于2011年3月至2011年5月担任非执行董事。

利蕴莲现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恒生银行有限公司之独立非执行董事长。她也担任一些私人及非上市公司的董事。利蕴莲曾在纽约、伦敦及悉尼花旗投资银行担任执行董事,亦在悉尼澳洲联邦银行担任企业财务主管、悉尼Sealcorp Holdings Limited担任行政总裁。

吴港平现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包括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北京鹰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