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09:30

北京交管:开车玩手机、长时间操作导航 自动抓拍罚200元3分

开车接打电话、长时间玩手机,都可能会导致意外情况发生,尤其是在人多车杂的市区道路,虽然各地都有出台具体的处罚措施,但是监管取证困难也存在一定的客观原因,不过北京则通过升级算法,采用自动抓拍的方式,有力遏制了这一现象。

8月4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北京全市1900余处电子警察”对通过手持方式接打移动电话、收发信息、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

通过车载电子显示屏观看视频节目,以及长时间操作车载电子显示屏导航系统等分心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均进行抓拍记录,并纳入执法系统。有分心驾驶行为的司机将被罚200元扣3分。

据悉,交管部门还进一步优化了分心驾驶”违法抓拍的逻辑算法,提升了执法设备识别违法行为的准确率,提升了抓拍设备对高速运动车辆精准跟踪捕捉能力。

确保捕获的车窗内分心驾驶”违法行为成像细节最佳,从而生成更为精准的违法证据图片,形成执法数据。

经人工再次审核确认后,将符合规定的交通违法数据导入系统并通过短信等渠道告知违法行为人或车辆所有人,要求其按期接受处罚。

研究表明,开车接打手机导致交通事故的风险比通常情况高4倍,追尾概率增加1倍,注意力下降37%,刹车反应慢19%。

如果开车的时速为60公里,低头摆弄手机1秒,车辆就已经盲开了大约17米,事故可能在分心”的一瞬间就发生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