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4 07:15

与iPhone罕见不同步 苹果将推迟发布iPadOS 16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今年预计将采取不同寻常的做法,把iPad的下一个重大系统更新推迟大约一个月,不与新款iPhone系统同时发布。

过去几年,苹果都是在9月份的同一时间发布iPad和iPhone的重要系统更新,也就是iPadOS和iOS。但是今年,苹果计划在正常时间推出iOS 16,但要到10月份才会推出iPadOS 16

此次iPadOS 16的推迟发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苹果正雄心勃勃地对iPad多任务处理能力进行革新。这次更新包括一个名为台前调度(Stage Manager)的功能,允许用户同时操作多个任务,调整窗口大小,在不同的应用集群之间跳转。

知情人士称,在Beta测试期间,该系统因出现漏洞、令人困惑的界面以及无法兼容大多数iPad机型而受到一些开发人员和用户的批评。同时,错开发布也能够让苹果可以投入更多的工程资源来完成iOS 16,该系统更新将于9月随iPhone 14发布。

而且,这一调整也将使iPadOS 16的推送距离新iPad硬件的发布更近。根据此前报道,苹果计划推出搭载M2芯片的新版iPad Pro,以及搭载USB-C接口、速度更快的入门级iPad。

甚至在iPadOS 16发布推迟之前,苹果今年的软件发布进展就已经稍微落后于计划,公开测试阶段的更新比往常开始得晚。但是,苹果以前曾处理过这类问题。2019年,苹果在iOS 13上面临重大挑战,影响了iPhone 11的发布,导致苹果改变了处理软件更新的方式。

作为MacOS Ventura更新的一部分,Mac也加入了台前调度功能,但该版本的争议较小。新版Mac系统计划在10月份发布,苹果通常在这个月推出Mac系统的重大升级。最新Apple Watch系统WatchOS 9仍将与iPhone的更新一起在9月份发布。

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随着苹果的秋季产品发布周期临近,该计划可能会发生变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