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22:00

新东方退学费等花了近200亿!俞敏洪:如果自己没钱可能已经跳楼

2021年,K9(从小学到初中)在线教育踩下急刹车,遭到前所未有的寒冬”,包括新东方、好未来、高途股价全崩,最惨甚至90%跌没了。

今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上表示,新东方从去年开始花了接近200亿现金,退学费和员工遣散费,却没带来太多危险,原因是因为新东方账上还有钱。

如果没钱的话,即使是差3亿、5亿,如果我个人没钱,砸锅卖铁都没有的话,我现在可能已经跳楼了。”俞敏洪说。

今年1月,俞敏洪在其个人公众号发文称,2021年,新东方遇到太多变故,因政策、疫情、国际关系等原因,很多业务都处于不确定性中。公司市值下跌90%,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N+1(赔偿)、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元。

他表示,新东方全面停止K9地面和在线培训,未来将转型素质、素养、研学、营地教育等,同时决定加大在大学生市场和海外中文市场的投入。

此外,以香港上市公司为主体的新东方在线,创立东方甄选,转型为农产品筛选与销售的电商平台,为全国农民提供产品增值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