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9:15

研究称智能手机有助提高记忆 网友:瞬间没有负罪感

如今,手机成为我们生活中十分依赖的电子产品,工作娱乐都离不开它,有人认为智能手机削弱了我们记住重要细节的能力。

然而,英国伦敦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使用智能手机等数字设备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且不会让人们变得懒惰或健忘。

为了证明这一点,研究人员开发一种独特的记忆游戏,邀请了158名年龄在18岁至71岁之间的志愿者进行测试。

参与者在屏幕上可以看到12个有编号的圆圈,他们必须将其中的一些圆圈拖到左边,另一些拖到右边。

他们如果将圆圈拖到正确位置,他们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其中一侧被定为高价值,是另一侧低价值的10倍。

参与者执行这个任务共16次,他们必须用自己的记忆来记住实验前半段,在后半段被允许使用数字设备设置提醒。

结果发现,志愿者倾向于利用数字设备的提醒来标记高价值圆圈,而且此时他们对于高价值圆圈的记忆提高了18%,对于低价值圆圈的记忆也提高了27%。

研究人员表示,外部记忆工具是有效的,使用外部记忆设备并不会导致数字痴呆,而是可以帮助人们储存和记住更重要的信息

对此,有网友对研究成果表示质疑,还有网友表示,别拦着,要去多玩手机了”、瞬间没有负罪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