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9:15

涨价太快太多没人买了 中国智能音箱销量暴降27%

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销量跟踪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1483万台,同比下降27.1%,销售额为4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2%。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无屏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894万台,同比下降28.9%,未税平均单价为184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高于带屏智能音箱市场9%的平均单价涨幅。

无屏智能音箱市场均价快速上涨主要受两点因素推动:

一方面,厂商补贴收窄导致入门级无屏音箱销售价格明显提升,日常售价上涨的同时,促销时段折扣力度也明显减弱;

另一方面,中端升级型和高端品质型产品迭代推动无屏智能音箱市场价位段分布逐步上移。

2022年上半年带屏智能音箱市场销量为589万台,同比下降24.3%,销量占比接近40%,达到历史新高。

报告指出,运营商渠道作为带屏智能音箱主要销售渠道在市场下滑时期展现出较强的渠道韧性。

相关话题
ID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