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7:55

百度百家号打击挂载恶意导流链接行为 遏制网络黑灰产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 消息:近日,百度百家号发布了《关于百度对挂载恶意导流链接整治行动的公示》,宣布将对挂载恶意导流链接行为进行治理。

百家号表示,将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行动,遏制网络黑灰产、严厉打击挂载恶意链接的违法违规内容。

据悉,百家号此次打击的恶意链接类违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诱导分享内容、色情低俗内容、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恶意营销垃圾广告等。

QQ截图20220803175025.jpg

据了解,就在几天前,百家号宣布下线接口发文自助开通功能。

当时,百家号表示,因业务调整,百家号已于7.27日下线接口发文自助开通功能,并对已开通但未使用的账号关闭接口权限,调整后将影响部分作者使用开发功能。鼓励创作者通过百家号平台及百家号APP发布内容,优质内容将更好获得分发及推荐。

以下为百家号公告全文: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上空间,平台将深入开展清理整治行动,遏制网络黑灰产、严厉打击挂载恶意链接的违法违规内容。恶意链接类违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诱导分享内容、色情低俗内容、违法违禁品售卖信息、恶意营销垃圾广告等,这些内容严重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各位百家号创作者也请对已发布内容进行自查自纠,自觉对不规范内容进行清理。此外,广大用户如发现站内违规内容,欢迎举报反馈。

百家号作者服务中心

2022年08月02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