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17:30

特斯拉与两家中国大型企业达成电池材料供应协议

Electrek 指出,随着燃油车销量的下滑,许多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都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最新消息是,作为 EV 市场的领导者之一,特斯拉已同两家中国大型企业签署了电池材料供应协议,以确保到 20 年代中期的电动汽车生产。

早前,老牌车企福特和通用纷纷宣布了确保关键矿物与电池供应链的计划,以支持到 2025 年生产 60 / 1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对于只销售纯电车型的特斯拉来说,其目光显然要放得更加长远。此外得益于规模优势,该公司也有望较竞争对手更有效地做到这一点。

数据显示,特斯拉希望在 2022 年达成年产约 200 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是其美国本土竞争对手三年预期产量的两倍。

在此基础上,特斯拉还有望确保每年约 50% 的增长速度,但这些都需要用到大量关键电池材料。

本周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了特斯拉已同浙江华友钴业(Zhejiang Huayou Cobalt Co)和中伟股份(CNGR Advanced Material Co)新签署的电池材料供应合同。

由两家公司在证交所发布的声明可知,两家公司与特斯拉签订了到 2020 年代中期的定价协议,主要针对三元锂电池的前体材料。

文件显示,前者将于 2022 年 7 月 1 日 - 2025 年底,向特斯拉提供电池用钴材料。

同时该公司明确表示,协议约定了与镍、钴、锰的市场价格和精炼费用挂钩的定价机制。

此外华友钴业将于 2023 - 2025 年间向特斯拉供货 —— 即便两家公司此前一直有在为这家跨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供货。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的完整电池供应链其实更加多元化。比如今年 1 月,特斯拉就与一家美国企业签订了新矿供镍合约。

2 月份的时候,该公司与 Liontown 开发的澳大利亚锂矿达成了另一笔交易,并于次月同该国另一座新矿山签订了锂供应合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