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09:21

DSCC预测2022年手机用OLED面板将首度现负成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3日消息:据市场调查公司DSCC预测指出,2022年手机用OLED面板全年销售额预估为3170亿美元,出货量约5.92亿片,同比分别减16%及5%。这将是手机用OLED面板首度现负成长。

智能手机

OLED又称有机发光二极管,是指采用有机材料与玻璃基板所构成的有机半导体,当电流通过时会发光,属于一种电流型的有机发光器件。OLED可自发光,不需要背光源,凭借着轻薄、柔性、高对比度、低能耗等特点,OLED屏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视面板、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AR/VR、车载面板等领域。

而智能手机是OLED显示面板的主要终端应用领域,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智能手机OLED面板收入占OLED面板收入的88%,OLED电视占7%,智能手表占2.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