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3 08:30

欧洲手机市场滑坡严重 但苹果三星出货量和市占率反而增长

苹果在今年第 2 季度欧洲市场出现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加大了对 iPhone 的供应。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周二发布的新数据,在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恶化的情况下,2022 年第 2 季度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同比下降 11%。而苹果和三星的整体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实际上分别增长了 3% 和 5%。

QQ截图20220803082151.jpg

三星在第 2 季度仍然是欧洲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为 32%。苹果在本财年以 24%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Counterpoint Research 将苹果的增长归因于第三代 iPhone SE,不过其他数据表明,更高级别的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机型在 2022 年的销量非常出色——至少在美国是这样。

Counterpoint 的副总监 Jan Stryjak 说:“不幸的是,欧洲的局势仍然黯淡。欧洲许多国家正逐渐接近衰退,俄罗斯和乌克兰以外的许多国家的国内政治紧张局势正在加剧,例如法国、德国和英国。不过,我们仍然希望已经触底并且轨迹应该很快就会向上,但复苏可能会是漫长而缓慢的”。

其他报告表明,在智能手机销量下降的情况下,苹果设备的出货量继续增长。早在 4 月,Canalys 就报道称,苹果是唯一一家在 2022 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增长的智能手机供应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