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20:45

你用上5G网络、千兆光纤没?官方发布数据:半年暴增近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消息,截至2021年底,我国已建成142.5万个5G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5G用户数达到3.55亿户。

全国超300个城市启动千兆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千兆用户规模达3456万户。农村和城市实现同网同速”,行政村、脱贫村通宽带率达100%,行政村通光纤、通4G比例均超过99%。

启动建设多条东数西算干线光缆,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500万标准机架,服务器规模约2000万台,算力规模超过150EFlops。

7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张云明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表示,我国算力基础设施持续夯实,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算力产业规模快速增长,近五年平均增速超过30%,算力规模排名全球第二。

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5G基站数达到185.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数超过4.5亿户,所有地级市全面建成光网城市,千兆光纤用户数突破6100万户。

如果对比的话可以发现,过去半年我们5G用户数量增加了将近1个亿,而千兆光纤用户增加了一倍,而这个情况还在继续增加。

此前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已经有29个城市已经建成了全国首批的千兆城市,这29 个千兆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呼和浩特、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杭州、宁波、南昌、九江、上饶、济南、青岛、日照、武汉、长沙、广州、深圳、柳州、桂林、百色、成都、泸州、绵阳、眉山、西安、西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