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17:15

文件显示雪莉·桑德伯格已于8月1日正式卸任Meta首席运营官一职

据TechCrunch报道,Meta公司已经确认,其长期以来的首席运营官(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已于昨天(8月1日)离职。

6月1日有消息称,桑德伯格在任职超过14年后将卸任,并将由首席增长官哈维尔·奥利文(Javier Olivan)接任,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但在周一提交的一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中,Meta公司透露过渡期已经完成。今后,桑德伯格将在2022年9月30日之前继续担任Meta公司员工,之后她将继续纯粹地担任董事会成员。

这一转变对Meta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它刚刚报告了其有史以来第一次季度营收下降,同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也证实它正在起诉Meta,以阻止其对VR健身工作室Within的收购。此外,Meta似乎无法摆脱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丑闻,该事件涉及一家英国政治咨询公司获取Facebook数据,作为通过定向广告预测和影响选民行为的手段。经过近四年的法律争论,上个月集体诉讼又向前迈进了一步,确认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都将被传唤,在即将举行的听证会上,两位高管可能总共作证11小时。法庭文件还显示,新任首席运营官奥利文将出庭作证,时间长达3小时。

桑德伯格的离职代表了Meta公司更广泛的重组的一部分,首席财务官(CFO)大卫·韦纳(David Wehner)定于11月1日担任首席战略官(CSO),此举可能被一些人解释为旨在给投资者以信心。在其他方面,现任财务副总裁Susan Li将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

桑德伯格的离职是Meta/Facebook故事中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因为她在该公司发展成为今天的主要赚钱机器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扎克伯格在6月的一篇文章中指出,就他将扮演的角色而言,奥利文不会是桑德伯格的直接替代者,即使工作头衔将保持不变--奥利文将主管Meta的广告和商业产品,并监督专注于“基础设施、诚信、分析、营销、企业发展和增长”的团队,他写道:

“展望未来,我不打算取代雪莉在我们现有结构中的角色,”扎克伯格指出:“我不确定这是否可能,因为她是一个超级明星,以她自己独特的方式定义了首席运营官的角色。但即使有可能,我认为Meta公司已经达到了这样的地步:我们的产品和业务部门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将所有的业务和运营职能与我们的产品分开组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阅文步入“庆余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