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14:37

侵权宣传图 米哈游诉三七互娱抄袭原神获赔3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近日,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嘉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

因被告未经授权,在朋友圈广告及介绍页面中,擅自篡改使用原告游戏《原神》的宣传图“西风骑士团”画面,侵害了原告的著作权。遂米哈游将其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

法律,条规、法院

米哈游认为被告的做法混淆了被告游戏《云上城之歌-勇者传说》与《原神》及原告之间的关系,误导了消费者,构成不正当竞争。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火山湖公司的侵权行为恰恰对于资深玩家会造成混淆,误以为《原神》与《云上城之歌》有关联,且被告火山湖公司经营范围与原告有重合,故其侵权行为同时构成不正当竞争。法院裁判,被告广州火山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赔偿原告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3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