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14:36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支出达到623亿美元 同比增长33%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日前,全球科技市场独立分析机构 Canalys发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服务市场相关数据报告称,显示第二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的仍保持高需求。受市场对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数据中心整合、应用迁移、云原生开发和服务交付的需求等因素影响,全球云支出同比增长33%,达到623亿美元。

图片

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云支出比上一季度高出60多亿美元,比2021年第二季度高出150亿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支出前三名由亚马逊云科技、微软Azure和谷歌云包揽。这三大巨头合计占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云支出的63%,合计增长高达42%。

当前全球经济在通货膨胀率高、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情形下,市场对云服务的需求依然强劲。2022年第二季度,亚马逊云科技占云基础设施服务总支出的31%,年增长率为39%,领先市场,位列第一。Azure云服务提供商本季度拥有24%的市场份额,年增长率为40%,位列第二。谷歌云增长了45%,市场份额占比8%。

虽然亚马逊云科技领先市场,但微软Azure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不断缩小二者之间的差距,导致双方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微软指出,其大规模长期合同(超1亿美元和超10亿美元)的交易数量在本季度创下历史新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