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14:30

开发者提议清理Linux内核中长期过时的DECnet网络代码

作为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 的一组网络协议,DECnet 可追溯到 1975 年。但是这个早已过时的协议,还是在 Linux 内核中留存了十多年的时间。与主线内核相比,它更像是该丢进历史博物馆的代码。

Phoronix 指出,DEC 为实现数字网络架构的软硬件网络产品而开发了 DECnet 。

作为 80 年代的早期点对点网络架构之一,内置于 DEC 的 VMS 中的它,在那个时代有其历史积极意义。

然而自 90 年代初以来,它就已经显得过时且鸡肋。然而为了照顾极少数的使用需求,DECnet 代码还是长期滞留于 Linux 内核之中。

截图(来自:LKML)

好消息是,Stephen Hemminger 在 7 月底提交了一份“意见征求稿”,希望大家能够支持从 Linux 内核中移除死而不僵的 DECnet 代码。

DECnet 是一项过时的网络协议,但比之普通用户,内核管理人员对它的关注度要更高。

它本就该被丢进计算机协议的历史博物馆,而不是在 Linux 内核中苟延残喘。

由 Sourceforge 上的文档链接可知,自 2010 年以来,其在内核中就一直处于被孤立的状态。

在编译用户空间程序时,还请将该 UAPI 扔到一边吧!

此外 Linux 开发者 David Laight 补充道:“Linux 起初受到了让人惊叹的支持,但当我在 1990 年代初编写以太网驱动程序时,DECnet 它早就已经过时了!”

最后,目前这份建议文档(RFC)仍在邮件列表中浮动。若最终顺利清理掉,Linux 内核将可精简掉大约一万二千行代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