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2 12:30

华为自动驾驶取得重要进展:可预测车辆碰撞概率

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一项名为“车辆碰撞概率检测方法及装置” 的专利公布,该专利将应用于自动驾驶、智能驾驶或者无人驾驶领域。方法包括:获取当前车辆及目标车辆的状态信息及参考线;根据状态信息分别预测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行驶轨迹;根据状态信息及参考线获取当前车辆、目标车辆的规划轨迹;预测的行驶轨迹及规划轨迹的融合用于指示当前车辆与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以及各目标车辆之间的碰撞概率。本公开实施例能够提高车辆碰撞概率检测的准确性。

此前,华为方曾多次表示自己不会参与到造车中来,其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曾正式表示:“华为不造车,中国也不缺华为汽车,但是缺少一个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值得信赖的部件供应商。”

今年9月,AITO问界M5 EV版大概率将于Mate50系列一同上市,花粉们不容错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