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20:45

更多选项被迁移:Win11控制面板“存在感”再次被削

Win10时代开始,微软就一直致力于”砍掉系统中的控制面板,并为此逐步迁移控制面板的功能,从而削弱其存在感”。

近日,根据微软内部人员透露,作为微软公司长期迁移工作的一部分,微软计划在未来某个时候,将所有内容从控制面板转移到设置应用程序。

实际上,在最近的一次更新后,微软开始允许用户在设置内直接删除所有Win32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像之前一样必须在控制面板中进行删除。

同时,Steam和在Steam上运行的游戏程序,这样具有强依赖关系的应用,也能够直接在设置中进行删除操作。

而在早些时候,微软则将卸载系统更新的功能迁移到了设置中。

在22H2更新后,用户打开设置,在更新界面进入更新历史记录选项,即可找到卸载更新”按钮,点击后找到需要卸载的更新,点击卸载按钮,再进行重启即可进行更新卸载。

不得不承认的是,目前的设置功能,确实更符合新用户的使用习惯,操作也更为简单便捷,但控制面板在功能性上却有着设置无法比拟的优势,这也是现在依旧有很多用户热衷于使用控制面板的主要原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