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7:30

AMD RX 6000与英伟达RTX 30系列显卡已低于首发价14%和9%

3DCenter 刚刚分享了截止 7 月底的 AMD / 英伟达显卡报价,可知自 2022 年初以来,Radeon RX 6000 与 GeForce RTX 30 系列在国际零售市场的售价在持续下跌。主要因素是加密货币市场的大崩盘、GPU 库存压力过大,以及制造商试图在新一代显卡上市前出清库存。

1.png

2021-2022 显卡价格走势(图自:3DCenter)

上月,英伟达 GeForce RTX 30 系列显卡售价已低于首发建议零售价 9%,而 AMD Radeon RX 6000 产品线也低于 14% 。

2.png

其中 RX 6000 系列的降幅最为显著,RX 6900 XT 旗舰 SKU 更是较首发建议零售价低了 20% 。

3.png

主流入门级 RX 6600 和 RX 6500 / 6400 系列较 MSRP 低了 10~25%,但 RX 6800 是个例外(仍高于 2%)。

4.png

英伟达这边,RTX 30 系列高端 SKU 的售价已低于 MSRP 25~40%(RTX 3090 Ti 最猛 -40%),其余型号也较建议零售价低了 10% 左右或以内。

5-1.png

此外由 TechEpiphany 分享的来自经销商 Mindfactory 的 GPU 市场统计数据可知,英伟达占据了 60%、AMD 则是 39% 。

销售额方面,Mindfactory 也指出 AMD 这边的产品平均售价(ASP)一直在上升,意味着红队的利润空间相当丰厚。

5-2.jpg

最后,随着 RTX 40 系列“Ada Lovelace”和 Radeon RX 7000 系列“RDNA 3”GPU 即将上市,可预见 GeForce RTX 30 和 Radeon RX 6000 系列显卡的降价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