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6:46

亚马逊云服务2022年Q2市场份额达34% 全球排名首位

8月1日消息,根据Synergy Research Group最新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企业在云服务上的支出达5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亚马逊AWS、微软与谷歌三大科技巨头占据全球云服务市场65%的份额,比去年同期的61%相比有所增长。自2018年以来,所有其他云提供商的总收入增长了150%以上。

其中,亚马逊AWS市场份额高达34%,同比增长1%,在全球排名第一。根据亚马逊Q2财报,亚马逊报告其云计算收入增长了33%。

format-jpg

亚马逊首席财务Brian Olsavskey表示,由于更多的客户选择了AWS服务,本季度AWS的收入重新加速增长。

另外,微软的云计算份额有所下降,从上一季度的22%降至21%。微软在发布新一季财报时,仍然表示云收入实现强劲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达到209亿美元。

今年第二季度谷歌云的市场份额略有增加,略高于10%。根据其母公司Alphabet公布的财报数据,697亿美元的总收入中有63亿美元来自谷歌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

目前,大多数的云提供商已公布了第二季度收益数据,SRG估计季度云基础设施服务收入(包括IaaS、PaaS和托管私有云服务)为547亿美元,过去12个月的收入达到2050亿美元。公共IaaS和PaaS服务占市场的大部分,第二季度增长了31%。

format-jpg

另外,主要的云提供商的主导地位在公共云领域更为明显,上述前三名企业已控制了72%的市场。

SRG预测,未来,云服务市场将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推出、以及数据中心硬件和软件的支出水平将出现加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亚马逊旗下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宣布,从2022年起,亚马逊AWS将在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巴西开设30个新的“AWS本地区”,包括基础设施、存储和数据库服务。

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尽管政治局势持续动荡,但是未来几年亚马逊AWS将继续在拉美地区进行扩张。

format-jpg

format-jp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