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6:45

烹食濒危噬人鲨的网红提子账号被封:曾拥有百万粉丝

近日,一名叫提子”的网红博主因拍摄烹饪鲨鱼的视频,引起网络关注。随后有科普博主表示,这条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

据悉,提子”在两大头部短视频平台上各拥有一个百万粉丝的账号。不过,两个视频账号的内容目前都已清空。

截稿前,提子”其中一个短视频账号显示因不符合社区自律公约相关规定”已被封禁,该账号显示拥有114.7万粉丝。

烹食濒危噬人鲨的网红提子账号被封:曾拥有百万粉丝

经官方鉴定,视频中的鲨鱼为大白鲨,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律师表示,该网红的行为已涉嫌构成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

值得注意的是,在视频中,该网红和其他人将这条鲨鱼运到乡下,对鲨鱼进行了分割,用来水煮和烧烤。视频画面左上角写有人工养殖可食用”的字样。

噬人鲨,又称大白鲨,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2017年3月,我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曾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公约禁止或者限制贸易的野生动物或者其制品名录》,噬人鲨名列其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