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6:16

苹果怒怼安卓应用商店:安装第三方APP危害用户安全

中关村在线消息:为了“保证用户隐私安全”,苹果一直没有向用户开放第三方App的侧载功能,iPhone机主们只能从官方App Store中安装下载应用,而苹果也能从中用户的下载行为中抽取大量垄断得来的“佣金”。

近日,美国拟通过一项反垄断的法案,密码学家认为苹果一味禁止用户侧载App的行为是“毫无根据的”,而苹果方则用安卓第三方应用商店中包含的一些恶意软件来进行“回怼”,强调侧载存在诸多弊端。

现在安卓应用生态鱼龙混杂,由于开放性的生态,许多不法分子会利用诈骗App骗取钱财,确实为安卓用户的日常使用带来了一定风险。就算是通过应用商店审核的App,它们也会通过申请权限等方式“窃取”用户隐私,但这也不能成为苹果完全禁止第三方侧载的理由,更何况上周刚刚曝出App Store内含大量“套皮”应用,同样会为用户的使用带来危害。

你更喜欢苹果还是安卓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