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5:15

英伟达RTX 4070 Ti规格曝光 性能或比肩上代旗舰RTX 3090 Ti

知名爆料人 @Kopite7kimi 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传说中的英伟达 RTX 4070 Ti 显卡规格,并推测其性能表现与上代旗舰 RTX 3090 Ti 相当。若传闻靠谱,RTX 4070 Ti 有望配备拥有 60 组 SM 单元 / 7680 个 CUDA 核心的 AD104 GPU 。

结合之前的泄露,可知 AD104 GPU 还拥有 48MB L2 缓存 + 160 个 ROP 光栅单元,并搭配 12GB GDDR6X 显存。

与采用 GA104 GPU 的 RTX 3070 Ti 相比,RTX 4070 Ti 的核心数量有望迎来 25% 的增长、且缓存容量也增加到了 12 倍。

此外得益于较上一代更宽的功率限制,RTX 4070 系列或进一步缩小与 RTX 3090 Ti 旗舰 GPU 的性能差距。

尽管时钟频率暂不得而知,但不难推测台积电 4N 先进工艺会让它轻松处于 2.0 - 3.0 GHz 之间。

WCCFTech 指出,此前基于三星 8nm 制程的 Ampere GPU,实际上只能算是 10nm 工艺节点的优化版本。

而随着英伟达跳过 5nm 并拥抱 5nm 优化节点,该公司或像当年的 16nm Pascal 一样,再度在台积电加持下实现巨大的 GPU 频率飞跃。

显存方面,预计 RTX 4070 Ti 会用上 192-bit @ 12GB 的 21Gbps GDDR6X 规格。

尽管推测 RTX 4070 的 TBP 功耗为 300W,但 RTX 4070 Ti 可能进一步解锁至 400W 。

此外这里谈到的只是 Founders Editon 公版设计(325 - 350W 范围),且基于 PG141-SKU331 PCB 板型。

功能方面,RTX 4070 Ti 有望整合所有预期的现代 GPU 特性,包括第 4 代 Tensor Cores 张量单元、第 3 代 RT Cores 光追核心。

以及最新的 NVENC 编码器 / NVCDEC 解码器,支持最新的 API,还有 DLSS、Reflex、Broadcast、Resizable-BAR、Freestyle、Ansel、Highlights、Shadowplay 和 G-SYNC 等特性列表。

最后,如果英伟达决定以 599-649 美元的价格、推出性能媲美 RTX 3090 Ti(建议零售价 1999 美元),势必会引来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