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14:30

Wave Swell Energy的波浪能发电机在一年的测试中超出预期

Wave Swell Energy(WSE)公司非凡的UniWave 200是一个海上平台,它利用人工“ blowhole”形成的气压变化来驱动涡轮机并将能量反馈到岸上。经过一年的测试,该公司报告了出色的结果。

UniWave系统是一个浮动装置,可以被拖到任何沿海地区,并连接到当地的能源网。它的设计是这样的:波浪涌动迫使水进入一个特别设计的混凝土室,使室内的空气增压并迫使它通过一个出口阀门。然后,当水退去时,它产生一个强大的真空,通过顶部的涡轮机吸进空气,并产生电力,通过电缆输送到电网。

因此,它从进入其腔室的整个水柱中汲取能量,该团队称这一事实使其比只从表面或海底采集能量的波浪能设备更有效。

WSE在这里的关键创新是单向发电;其他获得相同效果的设备使用双向涡轮机,需要有扭转叶片间距或重新引导气流的能力。WSE说,它的设计可以使涡轮机更便宜、更简单,而且使用寿命更长,因为当大浪袭来时,它们不会有那么多水溅到它们身上。事实上,这个设备的所有活动部件都在水线以上,这一事实应有助于延长其使用寿命,并使其对海洋生物完全无害。

有趣的是,UniWave的设计也使它很容易被纳入防波堤和海堤,在那里它可以把海岸侵蚀保护项目变成一个清洁能源。你可以在下面的视频中看到显示它如何工作的动画。

去年在国王岛附近安装了一个200千瓦的测试平台,面对巴斯海峡臭名昭著的大风浪。巴斯海峡将塔斯马尼亚岛国与澳大利亚大陆分开。在那里,它在整整12个月里一直在为岛上的微电网提供可靠的清洁能源。WSE团队在运行过程中对设计进行了一些现场调整,改善了其性能,超出了原来的预期。

“我们着手证明Wave Swell的波浪能转换器技术可以在各种波浪条件下向电网供电,我们已经做到了,”WSE首席执行官Paul Geaso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一个关键的成就是在塔斯马尼亚海洋条件下提供真实世界的结果,以补充AMC的测试模型。在某些情况下,我们的技术在海洋中的表现超出了预期,这是因为我们通过该项目、技术改进和我们在这一年中所做的改进所得到的教训。”

“我们的团队很高兴在各种波浪条件下实现了从波浪能到电力的平均45%至50%的转换率,”他继续说道。“这是对过去设备的巨大改进,表明波浪能与风能、太阳能和储能一起作为现代能源组合的一部分的时刻已经到来。”

国王岛平台将至少保持到2022年底,该公司现在正准备投入生产。

Geason表示:“在证明我们的设备可以在南大洋和巴斯海峡最恶劣的条件下生存,并提供符合电网要求的电力后,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将该技术商业化。对于Wave Swell来说,这意味着确保市场接受WSE技术,并部署设备向世界各地的大陆电网提供公用事业规模的清洁电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