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8-01 09:45

网信系统 2022 年上半年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 3491 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日消息:据「网信中国」公众号消息,2022 年上半年,全国网信系统持续加大网络执法力度、规范网络执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取得明显成效。

网信办 (2)

据网信中国显示,上半年,针对淘宝、京东、拼多多、小红书、微店等 5 家电商平台多个店铺存在违法违规信息的问题,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网信办分别依法约谈 5 家平台主要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处置相关店铺,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网易花田、百合网、世纪佳缘、珍爱网、同城约会、一线姻缘、我主良缘、Marry U等 8 家婚恋平台存在低俗色情信息破坏网络生态的问题,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重庆市网信办分别对 8 家平台予以约谈,责令其全面清理排查违法违规信息,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百度贴吧、腾讯QQ、腾讯微信小程序存在涉流量造假、网络水军活动,破坏网络生态的问题,北京市、广东省网信办分别约谈 3 家网站平台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关闭相关小程序,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针对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弹幕网、腾讯微信平台账号发布低俗色情、血腥暴力、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渲染封建迷信等违法违规信息,破坏网络生态的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网信办分别约谈 5 家网站平台负责人,责令其限期整改,处置相关账号,从严处理责任人,并分别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统计,全国网信系统上半年累计依法约谈网站平台 3491 家,警告 3052 家,罚款处罚 283 家,暂停功能或更新 419 家,下架移动应用程序 177 款,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 12292 家,移送相关案件线索 4246 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