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8-01 08:24

阿里回应被美列入预摘牌名单:努力保持两地上市地位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就在刚刚,针对“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一事,阿里巴巴发布公告回应称,将继续留意市场动态,遵守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努力保持同时在纽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两地上市地位。

阿里巴巴表示,于2022年7月29日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交会”)依《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认定为“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证交会的认定意味著,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完全检查或调查阿里巴巴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年使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底稿。

阿里称,根据上述认定,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未检查”年度。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PCAOB连续三个“未检查”年度无法对负责审计美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完全检查或调查,该公司的证券将被证交会禁止在美国任何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或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QQ截图20220801082920.jpg

据悉,7月30日,阿里巴巴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列入“预摘牌”名单。

而就在7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将新增香港为主要上市地。在香港联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相关流程预计在2022年年底前完成。阿里巴巴在美国挂牌的存托股和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将可以继续互相转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